還記得剛進入酒店工作作時…

高雄酒店經紀強尼還記得剛進入酒店這行工作時,酒店裡的行政就只有酒店店長跟酒店控檯兩個人彼此相依為伴!

酒店裡頭大小事從督促酒店業幹連絡客人、酒店應徵與小姐教育、酒店少爺與公主訓練、店裡突發狀況之處理,都由酒店店長及酒店控檯兩個人就可以一手包辦,雖然酒店業者因此減少很多人事開銷,但是難免工作起來會有很多地方不夠細膩!

酒店工作文化的改變

近幾來,高雄酒店經紀強尼發現酒店業者已經越來越重視「行政管理」這個區塊,分工也越來越細膩,店長、總經理、店長特助、副店長、公關經理、控檯、主任、人力資源部門、開發部門、大大小小助理等等職務,皆各有所職。雖然分工細膩讓酒店業者開銷大增,但也讓每個人可以更專業、深入地處理他所負責之業務。

而酒店這行業朝著精緻化、專業化發展的情況下,不但酒店業幹的專業技能獲得提升,酒店上班人員的素質及服務流程也有了一定的標準!

最終受益者就是消費者,不用忍受服務品質不一的態度,不會遇到高雄酒店經紀強尼以前老酒店常看到的畫面~酒店小姐一腳踩在桌子上跟客人划拳,邊跟客人嗆「XXX!採公杯啦!拎祖母跟你拼了…」的囧樣發生。

雖說如此,但是高雄酒店經紀強尼卻深深體會到各家酒店的行政人員程度不一,其對酒店工作之專業知識了解也無一定的標準。

所以在有關酒店上班所需的應對技巧及手腕,就必須由酒店經紀給予適當的叮嚀,這已然成為酒店經紀人最重要的一項工作!

尤其是對於毫無酒店工作經驗的小姐們,如果所找的酒店經紀人無法提供酒店上班所需的專業知識,而只有單純的介紹店家之功用,那會讓酒店小姐工作起來事倍而功半!

所以高雄酒店經紀強尼要再次提醒想來酒店上班的你,只有找專業酒店經紀人幫你打點酒店工作的事誼,這樣才可以讓你在酒店工作起來如魚得水,以最短的時間、最安全的方式,來賺到最多的錢!